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我拒绝长大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城南校区六(4)班 严奕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6日 15:06:03

  岁月悠悠,时间匆匆,转眼间,我长大了。别人夸我是大姑娘,但我的心是忧伤的。随着时间的挪移,受宠爱的时间越来越少,对爸爸妈妈撒娇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我托着下巴,望着窗外深蓝的夜空,孤立的路灯,陷入了无限的遐思……

  猛然间,我想起与爸爸妈妈踏青的那片草地,我躺在柔软的青草上,慵懒的阳光照在懒洋洋的我身上,可真自在啊!现在,我面对着如山的作业与厚厚的卷子,再也没有暖暖的阳光照在我身上了。

  真想回到童年啊!童年,我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只要我一哭,爸爸妈妈就会给我买好多娃娃满足我。长大了,我想要什么物品都成了奖励,只有考到好成绩才能拥有。我再怎么样讨好爸爸妈妈,眼泪再多,也无济于事。

  我害怕长大,长大了就要面临着分分合合,我害怕告别同学,不能依约玩耍嬉戏,再续六年陪伴,害怕告别学校,再也听不到荡漾的笑声,害怕告别父母,去他乡工作。

  噼嗒噼嗒,雨点打在窗上,模糊了我的视线。这个时候,年幼的我总会穿上雨衣,在蒙蒙细雨上踩水花,找到一个盛满水的水塘,抬起脚,啪的一声,雨花四溅,水珠纷飞。就算被雨点打湿,脸上也会洋溢笑容。

  如今,童年纯真,许多我珍视的宝贝,都在无时无刻地离我远去,我拼命地挣扎,想抓住什么呢?而他们终如沙漏般在我指尖流失,不留一丝痕迹,转眼间已经长大了,梦与现实的落差,我还剩下些什么呢?

  (指导老师:王伟群)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企业发展增势强劲 加速新区产业集聚
·专家义务会诊优抚对象
·“白内障复明直通车”进强蛟
·关爱服务新生儿家庭
·寻找老城记忆
·村民上山割猪草不料被野猪夹夹伤
·百姓热线
·大学生“观察员”聚焦宁海“美丽...
·园林专家指点有毒绿植
·宁海西子国际比肩宁波天一广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