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临死前的不服输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实验校区六(1)班 石佳灵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6日 16:34:07

  “叮铃铃”轻快的放学铃声响起来,可我的心却沉甸甸得,怎么也轻松不起来。早上数学考了83人,下午的卷子又错了一道应用题……我边抄家庭作业边沮丧地想。

  太阳把地面烤得滚烫滚烫,一阵风刮来,从地面上卷起一股热浪,火烧火燎地使人感到窒息。我身上的衣裤像水洗过一样贴在了身上。这么热的天气加上考试考得不好,我就在一片茫然之中回到家里。

  时间依旧流逝,我也依旧按着平时的作息安排干着事,但总是心不在焉。

  “灵灵,快来看!”妈妈在厨房里叫我。

  我小跑着进了厨房,只见一只螃蟹正气势汹汹举着两只青色的蟹钳,绿豆大小的眼睛紧张地盯着我,随时都准备一跃而起。

  我不以为然,淡淡地说:“有什么奇怪?不就是一只蟹吗?普通得很!”妈妈笑而不答,让我再仔细看看。我无精打采地瞥一眼那神经紧绷地螃蟹,却发现它的背上有一个洞,咦?这是什么?它背上的洞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俯下身仔细看。

  妈妈严肃地说:“我从没见过这么不服输的蟹,一般的蟹在被第一次戳了身体后,不再反抗,就那么死去了,可这次我戳得还很深,可它依然那么不服输,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你要向它学习啊!”

  我为之一振:这么小的动物却有如此不服输的精神,它一定知道自己活不了,但是他依然和死神一战到底。而我呢?我就这么一蹶不振了?我就这么不如一个小动物?不,我要像它一样有不有输的精神,在失败之后继续努力!

  我笑着走出厨房,我知道在困难面前要有不服输的精神。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企业发展增势强劲 加速新区产业集聚
·专家义务会诊优抚对象
·“白内障复明直通车”进强蛟
·关爱服务新生儿家庭
·寻找老城记忆
·村民上山割猪草不料被野猪夹夹伤
·百姓热线
·大学生“观察员”聚焦宁海“美丽...
·园林专家指点有毒绿植
·宁海西子国际比肩宁波天一广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