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爱是寒冬里的热牛奶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实验校区六(1)班 石佳灵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6日 16:34:07

  与ABC拼搏了一个晚上,我放下笔,望向窗外。

  夜,好静,唯独缺少了以往的喧闹和聒噪。平时在小区里打打闹闹的小孩子都默不作声,一切都是黑漆漆的。看看桌上的一堆作业,似有一团破棉絮堵在心头,总觉得哪儿不畅快。

  一阵刺骨的寒风从窗缝里钻进来,我不禁打了个冷颤。随手拿起水杯,喝了一口,甜甜的,温温的,就像妈妈的爱,让我感到温暖。妈妈不知何时轻手轻脚地走近,将这杯牛奶放在桌上。我不禁回忆起了从前……

  也是一个寒冷冬天的夜晚,面对作文题目,我一筹莫展。

  “妈妈,我要喝牛奶!”我没好气地发泄着自己的情绪。

  妈妈没有回应,只是轻手轻脚地走进厨房。

  当我气呼呼地跑到客厅找作文书,我看见了那个瘦弱的背影。

  妈妈正手捏一把汤匙,在锅里搅动着那白得没有一丝杂质的鲜牛奶。她弯着背,零乱的头发披散在肩上。在昏暗的灯光下,我看不清妈妈的神情,那憔悴的背影,让我心头一阵酸疼。

  妈妈工作了一天,一定十分劳累,我却不与她好好说话,只顾着自己的喜怒哀乐。妈妈,对不起。我快步跑过去,拿过妈妈手中的汤匙,搅拌起牛奶来,回头看妈妈的眼神,那眼神中不再被劳累占据而是幸福的……

  轻轻抿一口牛奶,一股暖意流遍全身,望向窗下,点点繁星在稀薄的云缝间,眨着俏皮的大眼睛,闪烁着微弱的光芒,心中不再莫名地发涩,发酸,这也许就是爱。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企业发展增势强劲 加速新区产业集聚
·专家义务会诊优抚对象
·“白内障复明直通车”进强蛟
·关爱服务新生儿家庭
·寻找老城记忆
·村民上山割猪草不料被野猪夹夹伤
·百姓热线
·大学生“观察员”聚焦宁海“美丽...
·园林专家指点有毒绿植
·宁海西子国际比肩宁波天一广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