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年夜饭我做主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四(2)班 陈译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6日 16:34:07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热闹的大年三十。过春节吃年夜饭,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今天,就由我来做年夜饭吧!想想那一桌丰盛可口的年夜饭,我的口水都流到脖子了。

  饺子是我家年夜饭中必不可缺的主角。一大早,爷爷就准备好了馅—芹菜猪肉馅。为了晚餐更丰盛,我为自己设计了一道配菜—鱼香肉丝,去菜场买配菜用的食材,分别是肉丝、水、淀粉、青椒、胡萝卜、鱼香肉丝调味料和蚝油。

  我把肉放中碗中,放入少许的水淀粉和老酒,不停地抓,直到水淀粉融入了肉丝才停下。我又把红萝卜和青椒洗干净,切成细条条儿,把泡好的木耳切成碎,开始烧菜。先把锅放在煤气灶上,倒入油,等油烧热后,放入蒜、肉丝、青椒、红萝卜、黑木耳,翻炒一会儿,把调味料倒入锅中。

  爸爸说:“前面干得不错,但是现在要过一会儿放蚝油。”我听从指令,菜快要熟了,为了提鲜放些蚝油,炒几下,一碗香喷喷的鱼香肉丝就烧好了。我迫不及待地伸出筷子尝了一口,啊,太美味了!

  这时,妈妈也已经把包好的饺子蒸好。大家围着桌子准备吃团圆饭,我忽然高喊一声:“上菜喽!”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鱼香肉丝摆在桌前,我笑眯眯地说:“请大家品尝。”奶奶评价道:“看起来好看,味道也不错,好吃!”

  吃完年夜饭,鞭炮声连绵不断,过年的气氛也越来越浓。大年三十真热闹,鸡年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

  (指导老师:林建英)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企业发展增势强劲 加速新区产业集聚
·专家义务会诊优抚对象
·“白内障复明直通车”进强蛟
·关爱服务新生儿家庭
·寻找老城记忆
·村民上山割猪草不料被野猪夹夹伤
·百姓热线
·大学生“观察员”聚焦宁海“美丽...
·园林专家指点有毒绿植
·宁海西子国际比肩宁波天一广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