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遥远的牵挂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五(4)班 范潘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6日 16:33:57

  我的梦,在这里;而我的牵挂,却在远方。远方,一个遥不可及的地方,在那住着我一直牵挂的人——外婆。

  每当夜深人静,半醒半寐之中,我仿佛听见外婆哄我入睡时的喃喃细语声,仿佛看见夜里外婆慈祥的面容。往事一幕幕地重现在眼前,过去的记忆如潮水般向我涌来。

  外婆,年轻时未曾有过幸福生活,整日为了家中的生计而奔波操劳,到了晚年仍然没有能停下自己那一双为儿女操碎心的苍老却又温暖的手。还记得每当夏天到来的时候,您总会踩着自己的小三轮车子,满载一筐的葡萄、梨子、鸡蛋、鸭蛋送到儿女的家。您从不需要儿女们的一声“谢谢您”,只希望他们健康、快乐。每当过年的时候,您明知道乡下的土路很难走,于是呢,一早带着您的小车子,赶到集市上迎接我们的到来!寒风中,您缩着身子,望着远方。我知道您的心里一直牵挂着我们。

  外婆,您为了我们倾尽了所有,不图回报。最终您的心血熬尽了,在我们的泪光中走进了天堂,到了那个遥远,留给我们的是绵长的牵挂。

  无尽的思念,内心的牵挂,就成了张张残缺的画面,拼凑着记忆的碎片。点点滴滴回忆如电影般播放着。如今我所能拥有的也只剩下这星星点点的回忆了,您永远地走了。我的心好酸,心房似乎变成了一间密室,干涩得让我快要窒息了。我知道阳光雨露曾徘徊在我的心房外,只是,在那里面装的是我对您深切的思念和牵挂啊。

  外婆,您何时能够再回到我的身旁,哪怕在梦里也好,您可曾体会到我对您深切的思念和牵挂?外婆,希望您在远方也幸福、快乐!

  (指导老师:徐能叶)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企业发展增势强劲 加速新区产业集聚
·专家义务会诊优抚对象
·“白内障复明直通车”进强蛟
·关爱服务新生儿家庭
·寻找老城记忆
·村民上山割猪草不料被野猪夹夹伤
·百姓热线
·大学生“观察员”聚焦宁海“美丽...
·园林专家指点有毒绿植
·宁海西子国际比肩宁波天一广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