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借橡皮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五(2)班 蒋程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6日 16:33:57

  身边的人一个极细微的动作,往往带给人莫大的感动。那天正在数学考试,教室里安静得都能听到铅笔“沙沙”声,我也跟大家一样。

  我写错了字,手往铅笔盒里一摸:咦,怎么没有橡皮呢?再一看,呀!真没有。我东翻翻,西翻翻,就是找不到,我的心好像变成了跳蚤。哎呀,我的橡皮,你去哪儿了呀?

  一声轻微的声音打破了教室的安静:“嘿,借块像皮擦吧,我没有橡皮擦了。”我戳戳前桌的后背。一个果断的摇头,我的心变得万分沉重,仿佛被雷劈了似的。没事,失败是成功之母,我鼓起勇气向后桌借。

  我轻轻往后一靠:“嘿,借一块橡皮呗?”

  “不借。”我的后桌好像跟前桌商量过一样,他们像小气鬼一样,不借我橡皮。

  我的心本来已经是伤痕累累了,经过这么一折腾,好像被刀切了一般,又好像是上帝为我关上了窗,并没有给我开门。啊!老天爷为什么不眷顾眷顾我啊,我的希望就像时间流逝一般,越来越少。

  不知什么时候同桌注意到了我:“怎么了,没橡皮啊?”

  这句话让我重新燃起希望:“对呀,你借给我一块吧。”

  同桌立马把橡皮借给我,好像是上帝派来援助我的;又好像要让我知道坚持就是胜利;还好像我的人缘并没有那么坏,只是找错人了。

  当时,我快要流下眼泪了,但我知道,我要忍着,忍着。我像忍着要上厕所间一样,忍到了考试结束。虽然我忘记了之前借我橡皮的同桌,但是这件事情,我深深地记在脑子里。

  (指导老师:邱彩虹)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企业发展增势强劲 加速新区产业集聚
·专家义务会诊优抚对象
·“白内障复明直通车”进强蛟
·关爱服务新生儿家庭
·寻找老城记忆
·村民上山割猪草不料被野猪夹夹伤
·百姓热线
·大学生“观察员”聚焦宁海“美丽...
·园林专家指点有毒绿植
·宁海西子国际比肩宁波天一广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