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我的朋友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五(2)班 王婧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6日 16:33:57

  一天中午,我在写作业,一道题难住了,眼看着就要上课——怎么办?又要挨批了。我的心像跳蚤一样,急促的跳着。明明是秋高气爽,却感到炎热无比;明明没跑步,却大口大口地喘息;本来精神十足,现在却觉得困乏,很想睡觉。

  我用手托着腮帮子,不写不行,可是又不会,就像有个太阳在头顶晒着,烦躁得想打人、骂人、发情绪。

  “王婧媛,你怎么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啊——”我扭头一看,是储鑫馨,“哦——我不会写,真烦,老师根本没讲过嘛。”我抱怨道,心情像雾一样闷。

  她莞尔一笑,“这样啊,我教你吧!”储鑫馨大概给我讲了一遍,我还被泡在烦躁的心情中,听得云里雾里。她叫我写写看,我懵了,拿起笔,时写时停,像机器人。

  “不对,不是这样写的,我再讲一遍,听仔细喽!”她又讲了一遍,她的声音是那么温柔,那么甜美,不高不低,不轻不重,像春风拂过。

  我恍然大悟,只觉得身体忽像白云一样,轻盈起来,全身轻松,快速把题做好,交了上去。

  储鑫馨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来耐心的教了我两遍。她,像一缕阳光,融化我心上的冰霜;像一支蜡烛,照亮我前进的道路。

  (指导老师:邱彩虹)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企业发展增势强劲 加速新区产业集聚
·专家义务会诊优抚对象
·“白内障复明直通车”进强蛟
·关爱服务新生儿家庭
·寻找老城记忆
·村民上山割猪草不料被野猪夹夹伤
·百姓热线
·大学生“观察员”聚焦宁海“美丽...
·园林专家指点有毒绿植
·宁海西子国际比肩宁波天一广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