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对标找差距 对表抓落实

第一季度乡镇(街道)书记汇报会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7日 08:13:17

  宁海新闻网讯 昨日下午,我县召开第一季度乡镇(街道)书记汇报会。县委书记杨勇在会上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干字当头、奋勇争先,干出更好作风,干出更好成果。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主持会议,县领导徐真民、尤玲娟等参加。

  会上,县“五水共治”办、镇治办、“三改一拆”办以及力洋镇、桃源街道等乡镇(街道)围绕消灭Ⅴ类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治危拆违、夺取经济发展“开门红”、村社组织换届等工作进行汇报。大家直面现状、查摆问题,找短板、找差距,并提出了下一步打算和具体工作措施。

  杨勇指出,对标找差距,既是一种争当先进的工作追求,又是一种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的工作作风。要对照省市对宁海的要求找差距,对照其他县(市)区找差距,对照县里的兄弟单位找差距,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狠抓落实落地,形成你争我赶的良好氛围。要抓好干部能力作风建设,问一问自己有没有主动作为的负责态度、马上就办的落实速度、攻城拔寨的攻坚力度、公而忘私的精神高度,敢于担当,大干快上,为三季度抓冲刺、四季度超目标打下牢固基础。

  杨勇强调,对表抓落实,强调的是刚性落实、精准落实。一是改革创新不能纸上谈兵,要落地落细、抓出实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既定项目的落实,始终坚持效果导向,切实以改革创新打开工作突破口。二是产业转型不能听之任之,要主动引导、主动服务。着力在科学的统计指标体系和经济运行分析机制建立、政策宣传、宁波“中国制造2025试点”宁海方案出台、财政拨改投创新、民宿四大板块科学规划和工作方案制定等工作上有所突破。三是治水剿劣不能打糊涂仗,要精准制导、精细治理。迅速组织深入排摸,全面摸清底数,迅速建立劣Ⅴ类和Ⅴ类水体销号清单,拿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具体的计划表,拼出治水大力度、加速度。四是环境整治不能反反复复,要标本兼治、长效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实质性运作,有力推进“三美”宁海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等工作,并充分发挥协调办公室的作用。五是重大项目不能按部就班,要虎口夺食、抢抓进度。集中力量引项目、鼓励企业上项目、强化落地促项目,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加快项目落地投产。六是队伍建设不能松松紧紧,要从严从实、常抓不懈。又好又稳推进村社换届工作,打造一支能干事、能攻坚的“三勇”基层铁军;抓好我市即将开展的“大脚板沉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以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保障发展,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林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马上细化、马上落实、马上行动,层层压实责任,干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抓好经济工作,紧盯指标抓落实,竭尽全力抓发展,特别是强化精准服务,加快实体经济发展;抓好招商引资,既要虎口夺食,又不能饥不择食,切实招大引强、选优选好;抓好项目攻坚,加快推进清障提速百日攻坚行动,确保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抓好治水拆违,大力推进“五水共治”、消灭Ⅴ类水、“三改一拆”、“三美”宁海建设等工作;抓好徐霞客开游节各项工作,确保办节顺利、办会安全,取得更好的效应;抓好平安工作,把安全生产、维稳、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危拆违等工作抓严抓细,做到坚持抓、常抓不懈。(记者周韵健)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