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杨勇在调研县人大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 进一步建设“四个”人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8日 08:17:1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昨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勇来到县人大常委会,看望慰问常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调研了解我县人大工作情况,听取大家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想法和建议。杨勇强调,县人大常委会要立足新起点,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建设“四个”人大,努力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新境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能迭、赵秀萍、潘红月、柳正维等参加。

  座谈会上,徐真民就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相关情况、班子构成、工作成效以及今年工作打算作了全面汇报,并从进一步规范人大重大事项决定权行使程序、重视人大干部培养使用、强化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强人大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各位副主任和委办主任也踊跃发言,大家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如何依法履职的主题,从加强基层人大组织建设、提高领导干部依法执政能力、均衡教育发展、强化医疗卫生软实力等方面,纷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勇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仔细记录每一条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答复和落实,并表示县委将进一步强化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及时研究和解决人大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他对县人大常委会过去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认为我县人大工作基础很扎实、特色很明显、成效很显著,并对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的工作充满期待。

  就如何推进人大工作更上一层楼,杨勇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在基层工作中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积极作用,凸显它的地位,推动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二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把服务大局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使命,始终与党委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推进,围绕治水剿劣、“三改一拆”等重点开展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把依法履行职责作为人大工作的关键环节,坚持职权法定、程序法定原则,不断强化人大依法履职,推动基层法治建设。四要进一步强化群众意识。把代表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要进一步建设“四个”人大。一要进一步建设创新人大。宁海人大工作有创新传统、创新要求和创新需求,要树立一线思维,为县委重大决策当好参谋,强化监督实效,着力推动政府依法行政。二要进一步建设有为人大。把党委决策与人大决定更好地相一致,把党管干部与人大任免更好地相统一,把人大监督与工作推动更好地相结合,把广泛联系与建言献策更好地相融合,切实提高人大履职能力。三要进一步建设活力人大。激发人大机关活力,调动干部的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带动和活跃人大工作全局;激发基层人大活力,推动基层人大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和水平。四要进一步建设和谐人大。做到与党委思路合拍、与政府工作合力、与人民群众合心,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营造全县上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