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提升小城镇“颜值”

岔路疏堵结合剑指“脏乱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8日 08:18:3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昱)近日,甬临线岔路穿镇段一排排中间隔离桩正在紧张地施工,这是岔路镇“雷霆行动”中一项重要治理手段,拿“乱”整秩序,拿“脏”治保洁,拿“差”作提升,疏堵结合集中力量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

  岔路镇人民路是甬临线穿镇段,这里过往车辆密集,“乱停车、乱开车”现象非常突出。尤其是大量的集装箱车辆经常会在该路段经停。电瓶车、行人在集装箱车辆的夹缝中穿梭,险象环生。“雷霆行动”开展以来,该镇决定拿人民路整治为突破口,会同交警、路政、规划等部门,进行科学规划,完成老镇政府约350平方米的公交车临时停车场建设以及交警队对面约18亩的临时停车场建设,新增停车位350个,并建成镇区主干道兴中路上约300平方米的临时摊贩疏导点建设,有效缓解“车难停”“摊乱摆”问题。此外,人民路(甬临线穿镇段)正在实施道路中间隔离、沿线照明和绿化提升施工。目前,全线钢护栏已安装完毕,路灯基础和电力管线也已建设完成。

  在加快硬件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该镇对全镇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镇村接合部、集贸市场、居住小区、公园广场和学校周边等区域切实开展了一次以环境卫生整治、“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为重点内容的“脏乱差”整治雷霆行动,成效显著。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健全“队伍”保障机制,将镇区重点区域划分为若干个片区,强化街容镇貌综合执法队伍。

  下一步,该镇还将不断完善行动规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依靠社会各方力量,共建美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