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司法局法治宣传为“五水共治”保驾护航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8日 08:18: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林佩颖)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青年干部和广大志愿者在助推“环境优美、城乡优质”中的积极作用,组织全局青年干部和广大志愿者来到联系河道黄坛龙眼溪,集中整治溪边环境,并对周边村民进行“五水共治”入户宣传。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自身司法行政职能,用实际行动助力“五水共治”,今年以来,县司法局围绕普法宣传、人民调解和法律服务等多维度扎实开展工作,将“五水共治”法治理念逐渐渗透群众日常生活中,同时发挥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主动深入到矛盾问题多、工作难度大的村(社区)和企业中去,保障河道治理工作顺利进行,为“五水共治”工作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在本次入户宣传过程中,志愿者身体力行的宣传活动得到了众多村民的响应,大家争着签订了“消灭V类水——我承诺,我践行”承诺书,纷纷表示要加入治水队伍,争做治水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开展“五水共治”“美丽城乡”系列活动,依托遍布城乡的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法治公园、法治文化广场,开展与“五水共治”相关的法治讲座、法治文艺节目等活动,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增强百姓对“五水共治”的认知。同时,组织引导法律顾问律师参与各乡镇(街道)“五水共治”相关文件、决策的合法性审查之中,充分发挥“一村(社区)一顾问”和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使“五水共治”法治宣传覆盖社会基层的各个方面。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