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医疗卫生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

自己加速“跑” 群众少“跑”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8日 08:19:17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珍珍

  “现在体检方便多了,我再也不用一拐一拐去医院拿体检报告单了!”日前,刘老先生喜滋滋地这样跟记者说。原来,老人家享受到的是县第二医院最近提供的体检服务“最多跑一次”。

  县第二医院承担了桃源、跃龙街道11300余名企业退休人员的体检任务,原先体检需完成“三部曲”:预约、体检和领取体检报告单,往返医院三趟才能完成。为了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该院与医保中心、跃龙及桃源两街道多次共同协商,采取电话预约体检时间和送体检报告单至社区服务站的方式,实现只需跑一趟即可完成所有体检流程,方便老百姓的同时也提高了受检率。

  自己加速“跑”起来,群众少“跑”点,我县医疗单位积极改造流程,实现医疗卫生服务“最多跑一次”。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担着全县预防性健康体检合格证办理服务事项,年办证量超20000份,按照以往的方式,服务对象办理健康体检合格证需要跑两次,即本人到场健康体检和拿健康合格证各一次。县疾控中心于近日推出了服务对象可自主选择“最多跑一次”的办证实现方式,服务对象到场体检后可自主选择健康体检合格证快递到付服务,即选择该服务的服务对象的健康体检合格证可由快递公司送达并由服务对象支付相应快递费后就可以轻松获得,不用再跑疾控中心拿健康证。

  此外,我县积极探索医院社区一体化诊疗服务模式,推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防治“一站式服务”。各乡镇卫生院设立精神科药品专柜,配备服务精神障碍患者的“医跑跑”。“医跑跑”每月携带患者的诊疗记录和医保卡到宁海县精神康复中心领回患者所配的药品,并办理报销手续。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8家卫生院与宁海县精神康复中心的对接,目前有近200名患者享受到“一站式”服务,该服务配置的精神科药品种类达18种,除去一些副作用比较大的精神科药品还需要病人亲自到中心配药。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医跑跑”服务提高了病人的服药依从性,使管理率、治疗率、稳定率更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