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越溪乡中心幼儿园新建教学楼工程过半

预计明年2月份投入使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8日 08:34:53

  越溪乡中心幼儿园新建教学楼工程施工现场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章亚丽)近日,记者在越溪乡中心幼儿园新建教学楼施工现场看到,多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据了解,越溪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教育事业,该乡目前拥有3所公办幼儿园,是全县唯一的宁波市学前教育示范乡镇。随着近几年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原有的中心幼儿园规模不再适应办学需求。越溪乡党委、政府将中心幼儿园迁建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投入1510.46万元新建中心幼儿园1所,规划建筑面积3904平方米,计划招收9个班。

  该工程于2016年4月份正式开工,由于资金到位慢等原因,施工进度滞后。今年以来,该乡强势开展“清障提速”百日攻坚行动,以清单为抓手,用成效来说话,把攻坚作为锤炼“三勇”铁军的校场。实行重点项目建设周督查、月汇报、季考核工作制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制定推进项目建设的措施方法,构建重点项目问题解决和协调的常态化机制,严格按照任务分解时间表检查、督导工作,限时解决问题,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目前,该教学楼建设主体工程已进入楼层扎钢筋阶段,正在全力推进当中,预计明年2月份投入使用。工程全部竣工后,可满足越溪乡270余名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为改善全乡学前教育办学条件、满足适龄儿童入学需求、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