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正学东路“跨栏”频现

护栏随意“开口”有风险市民须遵守交通法规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8日 08:37:20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卓佳洋)近日,多位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反映,正学桥到天平路中间经常有人“跨栏”,该路段两侧分别是县第一医院北门和西子国际南侧,两边分别有一公交站点,平时人流量、车流量大,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介入处理。

  记者于20日下午5点来到正学东路实地探访,由于正值下班高峰,路面的车辆和行人较多。不一会儿,记者就发现一名年轻男子趁着车流减少的间隙,穿过马路,左腿使力一蹬,轻松跨过了中央隔离栏,走到了马路对面的公交站。又过了一会儿,一名约60岁老太太走到了护栏边上,踩着底下的栏杆,顺利翻越。仅5分钟时间,就有两人“跨栏”,这样过马路的方式,记者看着都替他们担心。

  为何该路段“跨栏”频现?记者随机采访了一名在路边公交车站等车的市民徐先生,他平时在西子国际附近上班,到这边来坐车经常能看到有人横穿马路越过护栏。他跟记者抱怨,这段护栏距离太长,如果要到对面坐车,需要绕到100米远的天平路人行横道上,一来一回要走200多米,大家图个方便,索性就翻过来了。于是,记者进行了现场实际步行测量,走人行横道过马路到对面车站需要六七分钟,横穿马路只需一分钟。

  那么,是否有必要把护栏开个口,既能方便市民,又能减少安全隐患呢?记者就此询问了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随意“开口”有风险,正学东路路面较宽,共有双向六车道,中间没有安全等待区域,车流量大的时候行人不能一次性通过马路,贸然拆除一小段护栏看似方便,实则埋下危险。县交警大队考虑会同住建、城管、规划等部门现场查看,通过技术手段等方式,确定是否在该路段增设斑马线。

  对于“跨栏”现象,县交警大队已经加大西子国际周边的巡逻密度,及时劝阻市民的危险行为。目前,我县正在积极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行动,县交警大队也希望广大市民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走人行横道,不要跨越护栏,保障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