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校园纪事——狐狸与我
少年阳光文学社华山小学六(4)班 方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8日 09:37:57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

  怎么说呢,他的确就是个与众不同的人,就好比是混在鸡蛋中的猕猴桃,看起来与周围格格不入。

  他是一个标准的梦想家。别看他只有十一岁,却早已做好了出国留学的打算。他想去法国,甚至……别误会,这可不是我,那可是——

  我的同桌。

  凉爽的夏风吹来了下课铃的歌唱声,窗外碧绿的樟树也在风儿的摇曳下“沙沙”作响。我靠在椅背上,享受着这独特的和谐与安宁,突然,远方传来一声高叫:

  “喂!”

  我打了个激灵,猛地从椅子上跃起:“闭嘴,没时间跟你瞎扯。”我努了努嘴,以示不满。见我似乎并没有聊天的意思,同桌凑了过来,牛皮糖似的黏上了我,怎么拽都拽不掉。他摆出一付谄媚的笑容:“下课可有十分钟呢,你急什么,倒不如……”他唾沫星子四溅,简直要把我淹没。“No way!”我大吼。似是被我的河东狮吼震住了,他呆愣在那儿,嘴巴张成了“O”形,大得可以看清所有的牙齿。

  可是,好景不长。

  经过N个下课时间的死缠烂打,我的最后一道防线崩溃了,我乖乖“缴械投降”。同桌“粘字诀”奏效,眉眼间俱是得意的神色,把嘴敞得老大,滔滔不绝,手不时张牙舞爪地比划着,活像二条随着音乐而舞动的印度蛇。他随手抓起一张纸,在上面飞快地写下了“fox et me”几个单词,仿佛为了防止我看不懂,念了一遍“fox et me”。

  我一脸困惑:“什么?狐狸……吃……我?可这‘吃’拼错了哦。”

  “你蠢啊!这是法语‘狐狸与我’啊,咋……咋就成了……‘狐狸吃我’?你蠢到以为我会写英文?”他苦笑,“这是本人推荐给你的一部电影,有空去看看,记住了吗?”瞧他那样子,活像是一位正在布置作业的老师。

  “是,是。”我唯唯诺诺地回答。

  唉,看来,以后这样的日子还多着呢!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举”起一方新天地
·交通安全记心头
·科技嘉年华 快乐你我他
·由幼儿园的贴心小举动想到的……
·吃笋过量诱发胃出血
·高速“堵点”看过来
·正学东路“跨栏”频现
·八面来风
·禁毒宣传进商铺
·越溪乡中心幼儿园新建教学楼工程...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