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采桑果
城中小学五(1)班 王贞涵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8日 09:37:57

  田野里、泥塘边,阵阵暖风轻歌曼舞之时,温暖的五月也悄然而至……

  早就艳羡鲁迅先生在《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里所描述的紫红的桑葚。

  桑葚,吃过,但从没见过长哪儿。多想亲眼目睹桑树的英姿,亲自体验一回采摘的乐趣。

  终于,在一个艳阳高照的午后,我们如愿来到桑园。

  一下车,迎面送来阵阵绿意,顿觉神清气爽。漫步在田间小径上,放眼望去,小径两旁满是葱郁的桑树。一棵棵桑树高过头顶,遮天蔽日,浓密的树叶密密层层,散发着勃勃生机,在沙田上漏下斑斑细碎的日影。

  我迫不及待地戴上妈妈为我准备的斗笠,手挽小竹篮,一头扎进桑林。哟!裙子被调皮的桑枝“拉”住了,没关系,小心翼翼地拨开,继续往里钻……

  一抬头,桑葚这儿一颗,那儿一簇,缀满枝头,挂于枝丫,肥嘟嘟,亮晶晶,如珍珠、似玛瑙,令人垂涎欲滴。桑葚有浅红的、暗红的,熟透了的紫中带黑,有些半青半红的果子表面还沾着细细的绒毛呢!

  忙不迭伸手摘下一颗,塞入口中,一股清甜在口中汤漾开来,直沁心田……一颗怎么过瘾呢!我们像一匹匹饿狼贪婪地挑选最紫最黑的桑果儿往嘴里送。马上,嘴巴四周黑紫紫一大片,像蹩脚的化妆师涂的唇膏似的,大家相视而笑,也顾不上擦,继续大饱口福。

  摘桑果可不是件易事,可得像捕鸣蝉般小心翼翼。因为熟透的果子,稍一触碰,就会掉落地上。虽说“化作春泥更护树”,不过,我可没想的那么远,只觉得惋惜不已,于是乎,小心再小心。

  不知不觉,日已西斜。瞧瞧篮子,战绩喜人。不过代价也不小,白袜子早已不见“庐山真面目”,纤纤玉指也已十指沾黑,这又有什么关系呢?采摘的那份欣喜早把小小的心儿占得满满当当!

  累了,我们相坐树荫下,海阔天空地闲聊起来。晚风徐来,吹起了翩翩长发,快乐写在脸上,幸福漾满心间……

  夕阳下,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篮篮香甜的桑果,一缕缕柔美的阳光,定格成了一幅最美乡间风景画。

  (指导老师:张飞燕)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举”起一方新天地
·交通安全记心头
·科技嘉年华 快乐你我他
·由幼儿园的贴心小举动想到的……
·吃笋过量诱发胃出血
·高速“堵点”看过来
·正学东路“跨栏”频现
·八面来风
·禁毒宣传进商铺
·越溪乡中心幼儿园新建教学楼工程...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