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垃圾分类的奇思妙想
宁海县西店镇中心小学503班 刘怡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8日 15:07:35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提高,各种各样的垃圾应运而生。可不是吗?我们生活、学习的环境里被“垃圾大军”包围着。

  每当看到电视上报道各种垃圾山、填埋区污染严重,无法降解的人工材料的垃圾对自然环境的破坏,我就感觉到隐隐的心忧。我真的不希望看见动物们的美好家园——海洋、河流、森林、草原等被垃圾占领,不仅破坏了大自然,最终还是会影响到我们人类自己。

  虽然现在政府和社区都在呼吁垃圾分类,但是我发现在实际生活里垃圾分类很困难,比如许多人不知道如何分类、不懂得分类的标准,当然还有很多人怕麻烦。针对这些于是我开动脑筋,我想发明方便人们去进行垃圾分类的设备和机器。

  方法一:自动感应的垃圾袋

  我在电视上看到过现在有物联网的概念技术,我想是不是可以给垃圾袋和垃圾桶上装上电子感应器,可环保再利用的垃圾和不可再利用的垃圾都有各自的垃圾袋和垃圾桶,可以自动识别垃圾袋内的垃圾是否属于这个垃圾袋,里面有排斥和吸入功能,这样我们往垃圾袋里装垃圾很轻松,就跟磁铁的原理类似,不属于这个垃圾袋属性的垃圾自然被排斥出来,反之则直接顺利丢进去。当我们拎着可环保再利用的垃圾袋去垃圾桶丢的时候,相对应的接受可再利用垃圾的桶自然发出闪灯和鸣叫,这样也更智能和方便了。

  当然啦,所有的垃圾袋、感应器、垃圾桶的制作材料都是新型的可循环利用的环保材料,价格低廉适合所有的人们使用,非常容易推广,从而使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方法二:清洁工机器人

  除了每家每户的生活垃圾之外,很多公共场所所产生的垃圾也非常庞大,据新闻报道“2010年国庆节,天安门广场有15万人观看了升旗仪式。据北京环卫集团透露,720名环卫工人“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地清扫天安门地区各类垃圾,一天共清理各类垃圾近20吨。”太惊人了,这么多环卫工人的叔叔阿姨们多辛苦啊!再者还要求他们辛苦清扫这么庞大的垃圾再分类也是非常困难的。当然在继续倡导讲卫生树新风的同时,我们可以减少人工清扫的程度,多采用电动清洁车、清扫车等。但是除了现有的机器,我想到家里不是有扫地机器人么,是不是也可以设计出一种清洁工机器人,它除了可以打扫清洁以外,还会自动分类、装载垃圾,然后汇总到对应的垃圾车里,这样就可以事半功倍啦!

  方法三:环保垃圾自动消失

  现在已经有一些可降解的材料会在自然界里自动消失了,不会残留有害物质。我想是不是可以生产一系列的环保材料,当它们使用完后变成垃圾丢弃时,可以通过特殊的机器自动变成自然界可以接受的一些无害气体,当然这种机器是便捷的、家庭式的,这样可以普及到家家户户,成为人们生活中垃圾分类的好伙伴!

  我们的灵感源源不断的冒出来,真想马上就实现它们。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学习好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本领,未来投入进科学事业里面,一定可以用我们的智慧生产出让垃圾分类的便捷方法,变废为宝、循环利用,不再造成浪费,让我们的地球上充满了鸟语花香!

  (指导老师:章麒)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举”起一方新天地
·交通安全记心头
·科技嘉年华 快乐你我他
·由幼儿园的贴心小举动想到的……
·吃笋过量诱发胃出血
·高速“堵点”看过来
·正学东路“跨栏”频现
·八面来风
·禁毒宣传进商铺
·越溪乡中心幼儿园新建教学楼工程...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