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幻灯 正文
     高级检索
 
西店镇教育工会举行教职工太极拳比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8日 15:08:27

  太极者,无极而生,动静之机,阴阳之母也。太极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

  为了诠释“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共享阳光”的校园文化内涵,更好地展示西店镇教职工团结、友爱、健康、向上、和谐、共融的精神风貌,以健康的身体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面貌,为西店镇的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响应宁海县教育工会的号召,西店镇教办组织了全镇中小幼教师进行了一场太极拳大比拼。

  各校迅速组织教师组成太极拳校队,由体育老师担任教练,利用老师们的业余休息时间,进行训练。

  太极讲究动作的整齐、柔和、圆滑、协调、虚实分明、轻灵沉着、连贯完整、呼吸自然、精力集中等方面,为了做到最好,各校的太极拳队的老师们进行了日以继夜的训练,老师们挥洒着汗水,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

  下面我们来领略各个学校的太极拳风采吧!

  西店中学特意请来了校外韩教练,带领老师们每天练习太极拳。晚上六点,操场就到齐了人员。下雨天,就去舞蹈室、体艺楼教室练习,两个多月的练习从不间断。夜晚,在闪亮的灯光下,依然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功夫不负有心人,在4月27日的比赛中,西店中学获得二等奖。

  西店镇中心小学组建了中青年教师为主的太极拳队伍,利用业余时间训练,老师们不顾工作的疲惫,坚持学习动作记住要领,经过近两个月的训练,老师们终于从一窍不通变成了熟能生巧,这中间挥洒了多少汗水。在镇比赛中,最终获得了不错的收获。

  为迎接工会太极拳比赛,观澜小学组织了教师进行太极拳训练,老师们在上课之余纷纷看起了太极拳的视频。先由领队老师教,再每个人回家对着视频学习,第二天大家一起练习一下动作的整齐性。这样“零”“整”结合的方式使老师们迅速掌握了太极拳的要诀。

  面对这两周连日来的阴雨天,苦于学校没有集中练习的场地,老师们纷纷开动脑筋,想出了“小组学习”的法子。四五人一组,大家相互学习,相互指点,在办公室走廊上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香岩小学参加比赛的共有15名教师。平日里老师们在下班后留在学校投入训练,不辞辛劳,加班加点,精益求精。赛场上,老师们更是以饱满的精神,规范的技术,默契的配合,很好的诠释了太极拳动静相宜、刚柔并济、形神兼备、恬淡风雅的特点和意境。正是凭着踏实的匠人作风,靠着时间与技艺彼此成全,老师们出色的完成了比赛。

  为了迎接比赛,香岩幼儿园组建了教师太极拳队伍。赛前,葛老师对老师们进行了悉心的指导。老师们各个都仔细聆听,虚心学习,争取在展示中做到最好!

  展示开始了,老师们梳着干净利索的蜈蚣辫,一个一个精神饱满,动作徐缓舒畅,练拳时正腰、收颚、直背、垂间,有飘然腾云之意境,展现出这一个多月来努力的成果。从刚开始接触太极拳到展示的这段时间里,老师们加班加点,付出了十二分的努力与汗水,但此时也收获着满满的幸福!

  一大早,宁海县观澜幼儿园的教师们便在慈善广场练习太极拳。为了准确规范地掌握动作要领,在练太极拳的初始阶段,老师们便一起跟着网络视频细心钻研、仔细钻研。在熟练动作要领后,教师们每天自发组织利用清晨、中午幼儿午睡时间加强练习,力争在太极拳展示活动中能有优异的成绩。

  展示活动开始后,尽管被安排在最后一轮出场,但老师们依然满怀信心,凝声静气,身着统一的太极服,“转体上部,弓步分手……”在短短的6分钟内,老师们一个个动作整齐划一、刚柔并济、虚实分明,展现了我园教师团结、和谐的精神风貌。

  西店镇第二小学太极拳队风采,经过努力获得了镇比赛一等奖。

  望海小学组建太极拳队,努力训练,获得了好成绩。

  西店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组成太极拳队,辛苦训练,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西店镇第二幼儿园太极拳队展风采。

  西店镇的老师们将以这次太极拳比赛作为契机,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为西店的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通讯员:章麒)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西店镇中心小学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举”起一方新天地
·交通安全记心头
·科技嘉年华 快乐你我他
·由幼儿园的贴心小举动想到的……
·吃笋过量诱发胃出血
·高速“堵点”看过来
·正学东路“跨栏”频现
·八面来风
·禁毒宣传进商铺
·越溪乡中心幼儿园新建教学楼工程...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