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法院入驻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

将于5月14日开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02日 09:03: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郑珊珊)为优化网拍程序,提高执行质效,日前,县法院启动淘宝网独立账号注册工作并成功入驻,首批网拍标的物完成上传,将于5月14日开拍。

  县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网络进行司法拍卖是大势所趋,这种模式不仅扩大了竞买人的范围,使标的物可以进行充分的竞价,实现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利益的最大化,更使整个拍卖过程公开、透明,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司法的公信力。”据悉,以往该院并没有在淘宝网设立“宁海县人民法院”的拍卖账户,而是统一使用“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账户对标的物进行拍卖。由于有多家法院共用账号,处理的标的物数量多、范围分布广,不利于当事人查找心仪的拍品。现独立账号开通后,有竞买意向的人可以通过账户检索更方便地查找待拍物品,同时承办人也可以通过后台,更便捷地掌握标的物拍卖中围观人数、竞拍次数等拍卖情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