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象山县到我县考察乡镇财政体制改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04日 08:45:08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昨日下午,由象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立率领的考察团一行,到我县考察乡镇财政体制改革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参加。

  座谈会上,县财政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县财政经济运行及乡镇财政体制改革情况。据了解,我县1-3月份累计完成财政总收入32.45亿元,同比增长22.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0.79亿元,同比增长19.6%。近年来,全县财政实现了财政总收入稳步增长,在协调推进社会领域转型发展中,发挥了财税经济杠杆作用,社会认可度逐年提高。在推进乡镇财政体制管理改革工作上,我县围绕卫星镇财政管理体制、中心镇及各乡镇管理体制、乡镇财政人员管理等不同方面,做了多种改革尝试,并进一步强化政府债务管理,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县国资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县国有企业融资平台情况。近几年,国有企业融资平台均保持平稳运行,在完成各项投融资任务的同时,融资操作日益规范、融资综合成本大幅下降。通过整合内部资源,注入优质资产,规范国企融资行为,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融资管控水平等手段,有效推动国企融资平台的健康平稳运行。

  听完情况介绍后,象山县对我县乡镇财政体制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考察团认为,我县的乡镇财政体制改革抓住机遇,因地制宜,特点明显,充分体现了规范管理,防范风险,促进发展。象山宁海两地地理位置相近,基层社会治理情况相似,在乡镇财政体制改革上,宁海的诸多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双方还就众多改革工作的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