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世界水日”与“中国水周”专题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注重环境改善 推动产业发展 创新监管举措
越溪打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本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05日 09:01:52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章亚丽)农贸市场门前成串的摊贩不见了,主干道上横七竖八的车辆消失了,街道整洁了,河道干净了……走进越溪乡,会发现很多地方都在悄然改变。

  眼下,一场遍及全乡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攻坚正酣。翻开越溪乡描绘的小城镇蓝图,可谓亮点纷呈:今年,以“两带两线,六点一圈”为总架构,设置了镇区主线环境综合整治、镇区次干道环境综合整治、农贸市场建设、乡区卫生综合整治等四大工程共33个项目,累计投资2.63亿元,打造美丽集镇的鲜活样本。

  针对最基础的乡镇卫生环境整治,目前,该乡以“三乱”问题为抓手,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大清扫活动,成立管理小分队,定职定岗定人加强日常管理,树立整洁有序的乡镇形象。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关键在综合,既要注重改善百姓生活环境,又要紧密围绕产业定位,推动越溪经济社会发展。“越溪乡是城区至南部滨海新区的连接走廊,有王干山、沧海桑田、日出东方等旅游资源,还有良好的职业教育基础平台,因此在乡镇面貌提升的同时,我们也将充分利用这些优势,创造越溪发展新动能。”乡长葛海峰说。年内,品质职教小镇将完成市级特色小镇立项,驾训园、工匠学院等初步建成,市旅投已成功落户,预计总投入将达到10亿元。

  为了在短期内使这些项目迅速推进,越溪乡创新监管举措。目前,正在探索EPC模式,即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既能缩短招投标等程序时间,又能整合零散项目,形成协调统一的设计风格。在长效管理机制方面,该乡也在计划通过中介实行市场化运作管理,引用社会力量和资源,解决乡镇技术、人员缺乏等问题。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新城规划展示馆建设有序推进
·整治门面广告 美化街容街貌
·橘子花香醉游客
·体验民俗 同过立夏
·弄假成真的离婚具有法律效力吗?
·为改签机票 结果银行卡被转空
·春暖花开,有些人的心情却并不美丽
·世界冠军孙英杰参加第五届千里走...
·“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大专班”落...
·我县实现所有船舶垃圾上岸处理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