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百例优质接生竞赛 为母婴安全护航

两年来,5名助产士达到年度“连续优质接生”200例以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05日 09:08:48

  记者潘旭婷 通讯员潘胖娥

  记者从县妇保院获悉,自该院2015年“开展宁海县妇幼保健院百例优质接生竞赛活动”以来,目前共有5名助产士达到“连续优质接生”200例以上,20名助产士达到“优质接生”100例以上,切实提高了产科质量,保障了母婴安全。

  据介绍,该活动制订了“宁海县妇幼保健院百例优质接生活动实施方案”,成立百例优质接生评审小组;规定了参赛资格即:必须具有护士执业资格和助产技术服务资格且已定级、签订合同的在职分娩室助产士;制定了参赛范围和严格的评审标准,对严重的产科并发症做优质接生归零处理,对一般的产科并发症做单例接生取消处理。

  通过开展“百例优质接生”竞赛活动,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助产人员,提高了助产人员的积极性和工作效率。医院会阴侧切率从2014年的41%,降低到现在的30%以下。没有增加分娩并发症。助产技术进一步提高,有效促进了自然分娩,降低了剖宫产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