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国际助产士日的由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05日 09:09:33

  助产士是卫生保健领域平凡而又独特的专业人员。从事着自人类出现即存在的古老职业,也肩负着母婴安康、家庭幸福以及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重任。她是一个可信赖的、有责任性的专业人士,以伙伴身份在妇女妊娠、分娩和产褥期为母婴提供必要的支持、照护和建议;在其职责范围内进行助产接生、提供新生儿照护,为孕产妇提供全程连续性服务。

  有调研显示,助产士在降低儿童死亡率和改善孕产妇健康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训练有素的助产士可以向妇女和新生儿提供大约90%的基本护理,可使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人数减少三分之二。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何安瑞指出:“助产士的贡献不仅是接生。助产士为母亲和新生儿健康以及全社会幸福作出了巨大贡献。”

  为了弘扬和发展助产士专业,自1992年起,国际助产联盟(ICM)将每年的5月5日定为“国际助产士日”,以庆祝和传承助产士在卫生保健领域的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