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跃龙街道双管齐下撑起未成年人防护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08日 08:52: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叶乐军) “五四”前夕,跃龙街道在县一职高开展“平安校园”宣传活动,利用直通车、宣传板、微课堂等形式,宣传禁毒、消防、法律、自我保护等知识,丰富的宣传内容吸引了全校师生共同参与,使他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青年节。

  近年来,跃龙街道多方位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通过开展未成年人自我防护教育,提高未成年人分辨能力,树立自我维权意识,打造立体防护网,有效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多角度强化“教育网”,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教育活动,组织学龄前儿童学习防范溺水事故、交通事故、丢失事故等知识,确保假期未成年人保护“不放假”。并积极开展“法律进校园”“百姓大舞台进校园”等活动,创造富有吸引力的法制节目吸引未成年人共同参与,促使未成年人自觉抵制犯罪行为。以宣传《民法总则》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法制教育,提高未成年人自我维权守法意识。截至目前,街道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未发生重新犯罪等情形。

  全方位健全“预控网”,街道积极组织团委开展微心愿活动,对辖区内生活困难儿童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化解未成年人现实难题,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开展“爱心大姐”家庭矛盾排查,加大反家庭暴力法制宣传,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街道联合关心下一代协会,与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结成“一对一”帮扶机制,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街道积极动员企业家、退休干部、热心人士等参与未成年人保护,进一步壮大未成年人保护力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