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加强政策宣传 确保人人知晓

桥头胡街道打响伏季休渔和幼鱼保护保卫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08日 08:52: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胡一宁魏惟斌) “目前已进入一年一度的伏季休渔期,这是《保护幼鱼资源振兴浙江渔场倡议书》,您看一下并了解相关的政策要求。”近日,桥头胡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村、集贸市场及餐饮店开展“禁渔休渔”“幼鱼保卫战”等系列宣传活动。

  据悉,在伏季休渔期前夕,桥头胡街道就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明确伏季休渔期间工作目标重点,制定了一系列宣传计划。伏季休渔期开始后,街道迅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在街道及18个行政村张贴《关于2017年海洋禁渔休渔的通告》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海洋幼鱼资源保护促进浙江渔场修复振兴的决定》,结合微信公众号推送禁渔期的相关伏休政策并向群众解说通告的关键内容,帮助群众更好地了解“伏季休渔”的相关政策规定,提高他们对保护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的认识。与此同时,街道市场监督所工作人员还对每一家销售海产品的摊位、收购海产品的餐饮店进行详细信息登记,并发放《保护幼鱼资源振兴浙江渔场倡议书》,加强对海产经营户的宣传引导工作。

  下一阶段,桥头胡街道将按照“海陆并举、以陆保海”的工作思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应休渔船管理,坚持违规行为露头就打,确保在休渔期内实现“三不见”目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