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法治快讯 正文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法治讲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08日 14:27:32

  近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法治讲座。会上,宁波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处处长陈建兴就如何全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专题讲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能迭、潘红月出席,副主任应国邦主持。

  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可以让更多城乡居民共享法治建设成果。陈建兴长期从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有着丰富的公共法律服务实践经验。他以发生在身边的公共法律服务案例为切入点,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背景与意义出发,围绕公共法律服务内容和产品体系,分析了我国公共法律服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阐述了我省、我市当前公共法律服务的现状。陈建兴还比较了江北、鄞州、慈溪及我县的法律服务窗口,并对我县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负责人,县司法局各科室、司法所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