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九年坚持背着同学去上课

宁海好少年甘当同学“手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10日 08:07: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岑风)昨天上午十点钟,下课铃响起,长街中学初三(2)班的胡宏涛要上厕所,同桌胡晓男迅速转身、蹲下、勾住腿、往上抬,一溜小跑到厕所,动作熟练又迅速。对于胡晓男来说,这是一个做了九年的动作,已经成为身体的记忆。

  胡宏涛患有先天性肌无力,无法自主行走。9年前,他进入大湖小学读一年级,碰到了同村的胡晓男,自此,生活里照进了一束亮光。胡晓男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胡宏涛的责任。九年来,胡晓男背着胡宏涛上厕所、下楼梯,走过热闹的篮球场,走进现代化的电脑教室,一起从小学升入中学,一起为梦想而努力学习。两人不是兄弟,却情同手足。手足情深,照亮了宏涛的上学路,也感染着周边的人。胡晓男的父母积极鼓励孩子帮助同学,有时候还买礼物送给宏涛,一起帮助他成长。同班同学胡开宇、穆武艺、李科孝和徐向阳等同学一起爱心接力,从来没有让胡宏涛因为腿脚不便而误过一节课。

  爱心是少年成长的最好催化剂。在小伙伴的帮助下,患病的胡宏涛不但没有消沉下去,反而成长得开朗阳光。九年的默默付出,也让甘当同学“手足”的胡晓男变得沉稳而有责任心。“他们是我们学校的最美人物,影响了很多学生,也是我们老师眼里的骄傲。”长街中学校长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