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5月“嫁”期

婚庆市场甜蜜升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10日 08:27:07

  记者曹维燕

  从5月1日至5月7日,结婚的喜炮一直没有停歇过,5月份举行婚礼的人还真不少。近日,记者走访婚庆市场了解到,我县不少新人在5月份扎堆结婚,让婚庆用品、婚庆服务等行业又迎来了旺季。

  婚庆服务生意火爆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一家婚庆服务公司的司仪邬先生。他告诉记者:“进入5月,新人结婚很多,5月份的婚庆服务早在半年前就被预订了。”据了解,5月1日以来,他已经主持了4场婚礼,有时候一天要赶两个场子,行程非常紧。

  “我们光五一那天就做了三场婚礼,除了自己的员工,还临时招了些布置的工作人员。5月中旬还有好几场婚礼,等忙完这个月才能休息。”某婚庆公司员工小王说。

  除了婚庆公司,婚纱影楼和婚礼用品店也迎来黄金期。摄影师小杨这段时间忙坏了,他告诉记者,从3月份到现在,几乎没有休息过,“很多新人都赶着5月结婚,要拍婚纱照,所以这两个月的订单特别多,与平时相比,5月份的业务量估计增加30%左右,这种情况可能会一直持续到6月前后。”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现在新人为了留下最美好的记忆,对婚礼司仪以及细节要求很高。大观园边的婚礼策划馆负责人刘先生介绍,司仪最为抢手,资质好的甚至提前半年预订,费用能达到3000元左右,资质一般的价位保持在1000-1500元。随着大家生活水平提高,一场婚礼基本配备有录像师、灯光师、调音师、司仪、跟妆师,整场婚礼价位普遍在1万到五六万元不等。

  婚庆用品销量走高

  各种婚礼用品店也早就开始做准备了,记者在农贸批发市场看到,喜字、喜帖、喜糖、气球等商品放在了显眼的位置,等待新人挑选。“最近,婚礼用的拉花、胸花、喜字都卖得不错,现在是我们的销售旺季。”店主老李一边理货一边给我们介绍,粉色和紫色的气球卖得最好,彩色的拉花用来装饰客厅最喜庆,还有LED灯带用来装饰院子很不错……

  做喜糖生意的王先生这几天一直在外奔波。5月的好日子多,他要赶在婚礼前,把喜糖送到新人手上。从大佳何到前童,从城区到黄坛,这几天他几乎把整个宁海都跑遍了,中午基本没休息过。王先生告诉记者,5月的喜糖销售额大概是三四月份的2倍。

  在商场,记者看到,床上用品也受到新人的喜爱。喜庆的大红被套摆在了显眼位置,“这是结婚必备用品,这段时间销量肯定好。”一位销售人员说。

  此外,黄金首饰和钻石戒指也卖得火热。走进县内较大的商场,金银首饰珠宝区里,不少顾客在选购,大多是小夫妻,以及家中马上要办喜事的父母。“我这个月结婚,所以要来买一些首饰。”准新娘小林告诉记者。某黄金品牌专柜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配合5月份的结婚大潮,不少珠宝店开展了优惠活动,像龙凤手镯、项链和金戒指都卖得比较好。

  “份子钱”成甜蜜负担

  5月喜事连连,许多人也为接踵而至的“份子钱”发愁。伴随结婚潮而来的,是密集的“红色炸弹”。

  在工商银行上班的网友“TRS”,5月1日同时收到大学舍友、高中同学的结婚请柬。在为同学的喜讯感到高兴之余,他也有些无奈,因为5月份已经有4场喜酒在等着他了。结婚要包出多少份子钱?“TRS”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在本地最低也要1000元,如果关系好点的朋友,可以包个2000元。“TRS”无奈地说:自己一个月的工资全送出去了。

  网友“涛涛”也收到好几份婚礼邀请。不过他不想奔波于婚宴间,出于时间和成本考虑,他会通过微信红包汇份子钱。他说,之前我们习惯让朋友捎上礼金,现在用微信红包的形式更省力更方便,也避免了漏记或者遗忘等问题。刚刚结婚的小胡,也收到许多没能参加婚礼的朋友发来的微信红包。“没来的朋友有一半把礼金通过红包转账发给我。”小胡直言。

  记者还了解到,“人情双免”已悄然兴起。记者身边就有几个要好的朋友约定不再互送红包,而是相约聚会探望,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不再送结婚份子钱,已在年龄相仿的朋友、同学间悄然流行起来,不少新人也认为这种方式既没经济负担又能增进感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