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推进行政审判促进依法行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11日 08:39: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郑珊珊)日前,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在我县召开,我县推进行政审判工作得到肯定。

  行政审判是指人民法院运用司法审判权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是否合法、是否适当进行审查,以此解决行政争议的活动。2016年,我县法院共受理行政诉讼案件52件,办结49件;受理并办结非诉审查案件933件,同比增加187.96%,裁定准予执行929件,准执率为99.57%。为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县法院在编印《政府信息公开法律知识手册》的基础上,多次对各政府机关开展公开授课、发送司法建议,并就多发易发问题,撰写了审判白皮书,提出对策建议。针对当前部分行政相对人在诉讼中诉讼请求表达难、诉讼目的实现有障碍的现状,积极探索建立法援制度,切实保障诉讼弱势群体相关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