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陈艳华来我县监督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林静国杨勇尤玲娟等参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12日 08:49: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5月10日、11日,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率队来我县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林静国,县领导杨勇、尤玲娟、王军海、何建春,县政协秘书长蒋善琪参加。

  陈艳华一行首先来到桑洲镇,沿着清溪两岸,实地考察镇区主干道路环境卫生整治、道路交通整治、相关项目建设等情况,并走进村民家中,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路长制”、门前三包等机制落实情况。11日,她考察了胡陈乡特色商业街、中堡溪两岸,详细了解街区立面改造、三线下地、道路提升等工作。陈艳华边走边看边听,肯定了桑洲、胡陈的整治工作,并希望进一步放大生态优势,齐头并进抓综合整治,齐心协力建美丽集镇。

  在座谈会上,县委书记杨勇介绍了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他说,我县拉高标杆、自我加压,提出“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工作目标和要求,有序推进16个创建单位的综合整治工作。在具体行动中,我县突出“早、高、快、实、联”五个字,切实做到早调研、早动员、早部署,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行动快、起势快、落实快,载体实、举措实、机制实,工作联动、部门联合、干群联心。特别是通过量身定制整治规划、开展“雷霆行动”整治“脏乱差”、创新“统融分”投融资模式、开展“10+X”工程等举措,有力推进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同时,杨勇提出了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并表示,宁海有信心、有决心如期高质量地完成整治任务,并争取多创造一些宁海经验、宁海样板,为省市贡献力量。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陈艳华对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宁海抓这项工作决心大、起步早、基础实、推进快,初见成效,并创造了多渠道筹集资金、部门多管齐下等好经验、好做法,使我们增强了做好这项工作的信心。陈艳华指出,浙江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有底气、有基础、有条件,也很有必要,宁海要进一步明确要求,按照省市部署和既定目标一步步抓好整治,确保规划更完善、项目更实、效果更好。要彰显特色,注重内外结合,深挖小镇特色、文化内涵,突显服务功能、产业功能,同时抓好古镇古村的保护工作,打造记得住乡愁的小镇。要统筹兼顾,把该项工作与剿灭劣V类水、“三改一拆”、特色小镇建设等各项中心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工作最大效率。要加强宣教,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整治工作中,逐步改变生活方式、改善生活水平、提升生活质量,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严格把关,规范有序推进整治行动,同时总结经验、打造样板,把我们的小城镇建设得更宜居、更美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