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致自己
实验小学六(3)班 李若溪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12日 09:47:54

  曾经的我:

  你好!我知道当时的你也许压根就不会认真地看完这封信,当隔壁的小男孩爬上栅栏喊你的名字时,你会不会立刻放下信纸呢?当眼前放满了花花绿绿的糖果,你会不会眼花缭乱呢?

  可尽管如此,我还是要递上这封信,因为我实在是太想念你了,想念那个会兔子似的窜出家门的你,想念那个把玻璃杯摔了一地的你,尽管那时的你有点儿幼稚,有点儿淘气。

  昨天妹妹和我去公园荡秋千了。你还不知道自己会有个妹妹吧?那我就提前告诉你这个喜讯:她很可爱,正如当年的你,白净的脸上总是透着兴奋的红晕,眼睛里总能看到闪闪的星星。

  荡秋千很有趣,更有趣的是荡秋千的你,银铃般的笑声和脸上弥漫着的笑意。妹妹她也很顽皮,会赤着脚踩上石子路边的草地,我也悄悄跟着她,小心翼翼地望着四周的人群。真是很可惜啊,没有人叫住我,就像隔壁家的王大姨,叉着腰大声呵斥我:“死丫头,又来淘气!”我总会吐吐舌头,活蹦乱跳地笑着跑开,从不厌烦似的。但当我一回头,这些往事又如薄雾,散开了,再也找不回来了,也再没有一个人会那样叫住我了。

  我不知道当时的你把多少这样的记忆丢弃,但我不会抱怨你,因为就是这样的你,小小的心,收藏不了太多事情,很轻很轻。也就是这样的你,才让我羡慕不已。如果你缠着我要问为什么,那我大概会告诉你那时最不喜欢听的一句话:等你长大就知道啦。可我又多希望你永远永远不要长大,像现在这般,在平淡的日子里找到艳丽,抬起脸,又是明媚的笑意。

  在过去的这些日子里,你总是欢欣,再糟糕的日子里,也会有甜意,像树上的苹果,路边的草地。我总是羡慕你,有着一双明亮的眼睛,能发现很多的美丽,现在是春天了,很美的季节,走吗,让我拉着你的手。

  祝天天开心

李若溪

  2017年4月8日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白衣天使无偿献血 庆祝自己的节日
·白衣天使鲜花送祝福
·首个“中国品牌日” 主题活动举行
·缑城市容增添“靓丽新元素”
·慈善老人、运动狂人、学习达人
·这60万到底是借款还是投资款
·快喊出你的助力口号
·2017社保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已开始
·让打击口水油风暴刮得再猛烈一点
·市民:期待更完善 部门:正在不断...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