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梅林街道“两代表一委员”为“五水共治”建言献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15日 09:31:00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近日,梅林街道组织“两代表一委员”视察辖区“五水共治”工作进展情况。代表、委员们先后踏看了槐路河开发区段、上陈自然村穿村河段、上陈自然村口河道改道处及梅林溪正学中学段等。每到一处,他们都仔细向街道干部了解水域整治工作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听取了街道相关负责人关于“五水共治”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据了解,上一阶段,梅林街道重点关注小微水体的整治,目前已经对辖区内“毛细血管”进行疏通清淤,全面完成清理工作。下一阶段,街道将落实专人进行定期维护,实施全职“保姆”管理;引入上大溪、杨梅岭水库水源,进行活水“排毒”;对槐路河道两侧,进行绿化“造肺”;对企业排污采取接污纳管,实施手术“摘瘤”。

  代表、委员们对梅林治水的措施和效果纷纷表示肯定。部分代表、委员同时建议梅林要加强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特别是河道两侧的绿化要跟进、水土要保护、植被要跟上;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保洁力度,出台配套措施,充分发挥好广大党员群众的作用,全民动员做好梅林水环境治理,确保“五水共治”治出实效。

  据了解,今年3月中旬,梅林街道部署治水专项“早行”行动,对辖区内所有河道的漂浮垃圾、陈年垃圾以及建筑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员2000余人次,清理大小河道20余公里,清理垃圾和淤泥3000余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