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校园安全管理从应急转向常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16日 08:53:21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玲玲)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县教育局打好校园安全教育组合拳,又一次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广泛的防震减灾、校园反恐防暴、消防逃生、应急救护联合演练等安全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安全实践演练和体验式教育,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

  据了解,近年来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始终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坚持“周周有课时,月月有主题,年年有重点”,充分利用班(团、队)会、黑板报、宣传栏、校园广播、校园网等载体,通过举办开学第一课、专题知识讲座、平安创建知识竞赛、“我为家长讲平安活动”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桃源小学的安全教育长廊是“一校一品”安全教育创建的品牌,越溪中学编制了《安全知识读本》的校本教材。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安全教育实验区安全教育平台项目在我县已实现全覆盖,每年全县有5000多名教师和11万余名学生及家长通过家庭版和学校版进行安全教育。

  今年以来,县教育系统将安全教育从学生扩展到家长,并延伸向社会。开展了发放一份告家长书、举行一次争当平安小天使活动、进行一次“我与家长学平安活动”、组织一次平安体验活动、每周发送一次平安短信的平安创建“五个一”活动,以发告家长书、召开家长会等形式加强了家长的安全教育,提升了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管责任,通过活动实现了一人带一家、一家带一群、一群带一村的平安建设效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