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10万代购演唱会门票 结果偶像没见着钱也“打水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16日 08:53: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关耳)一个是想通过购票赚取差价补贴学费,却差点赔钱;一个是夸下海口说一定能买到票,到最后票没买到,10万票款也还不出,“吃”上官司。近日,县法院受理了这样一起因团购演唱会门票而引发的借贷纠纷,并成功调解。

  今年21岁的李某是一名大三学生。从高中开始,她就是一名不折不扣的五月天迷,同时也是一个有着几十名来自全国各地粉丝后援团的团长,平常爱豆有什么演唱会或见面会,购票的任务通常都会由李某来承担,即后援团成员将订票信息、票款发给李某,李某收到款项后进行团购。

  2016年4月,得知偶像10月份将在上海举办演唱会,作为团长的李某便早早地开始准备购票。然而,当红明星的演唱会往往都一票难求,正当李某焦急的时候,经人介绍认识了同为粉丝的奉化人张某。张某声称自己认识演唱会举办方的工作人员,能够帮助李某买到门票。本着“天下粉丝为一家”的想法,李某不疑有他,将10余万元的购票款交给了张某,让其代为购票。

  时间很快就到了10月份,然而直到演唱会开场那天,张某也只买到了部分门票。无奈的李某只能找到张某要求退还余款。张某向李某解释说,自己已经尽力购票,奈何演唱会门票实在太过火爆,希望李某能够体谅,将票款宽限一段时间,自己可以打借条。原来,张某其实也是通过另一个人来购买门票,现在张某一时间无法从上家手中拿回余款,只能出此下策。听到张某如此说,李某没办法只能接受,但要求张某必须在2016年年底还清款项。

  但在之后几个月里,张某仅支付了5000元。李某多次向张某催讨,张某却一直找借口回避,最后连电话也打不通了。无奈之下,2017年3月,李某一纸诉状将张某起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接到诉状后,第一时间赶至奉化找到张某并送达材料。而看到法官上门,张某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连连讲述自己的无奈。在联系双方当事人的过程中,承办法官通过两人的话语,发现该案其实有很大的转圜余地,便积极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在法官耐心细致地释法说理下,张某和李某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分期付款。

  法官提醒:代为购票的行为是一个松散的委托合同关系,往往是建立在双方相互信任基础上,要慎之又慎。在交易过程中,应注意保留双方的书面证据和银行支付凭据,这样一旦发生纠纷,才能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