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省“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督查组来我县督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17日 08:28: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 5月15日至18日,省“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19督查组来我县开展2017年度第一轮督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参加督查汇报会。

  在昨日首先举行的督查汇报会上,林坚汇报了我县“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五水共治”方面,我县始终把治水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今年还打响了Ⅴ类水消灭战,加快建设污水零直排区,目前,全县9个市控以上断面水质均在Ⅲ类以上,优良率100%,5个县控断面中Ⅲ类以上的有4个,优良率80%,唯一一个县控劣Ⅴ类颜公河下洋顾断面的监测数据已提升至Ⅴ类以上,36条县级河长制河道24条水质在Ⅲ类以上,70个断面50个在Ⅲ类以上,100个劣Ⅴ类小微水体,38个在Ⅳ类以上;“三改一拆”方面,宁海紧紧围绕省基本无违建县创建,以新增违建“零容忍”、存量违建“去库存”为要求,大力推进拆改并举、拆建结合,目前三改完成74.1万平方米,占年度目标任务的64.4%,拆违73.9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9.3%,拆后利用率86.7%,全市排名第3;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我县围绕“一加强三整治”18项任务,提出“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工作目标,开展了以环境卫生整治、“道乱占”“车乱开”为主要内容的整治行动,以“脏乱差”整治为主要内容的“雷霆行动”,有效改善了城镇整体面貌,并推出了“10+X”工程,要求各地依托各自特色优势,因地制宜培育商业服务业态,实现整治效果提档升级。

  督查组对我县今年以来“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督查组表示,宁海的整治理念注重实效,依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整治方案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值得其他地区借鉴与推广。与此同时,宁海除了统筹开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在整治中还注重改革与稳定的关系,发展与环境的关系,实现了整治工作的科学可持续发展。希望宁海在下阶段工作中,不忘初心,坚持科学、系统的思维方式,把整个环境治理作为一个系统的过程来抓,实事求是,不做表面文章,做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篇文章。

  接下去,督查组还将到我县各乡镇(街道)开展实地督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