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各校师生积极服务开游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17日 08:28:05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玲玲赵华江) “12345678,22345678……”最近走在县职教中心的校园里,总能听到这样的口令声。原来这是该校旅游服务专业的师生正在精神饱满地排练着节目,准备为今年的5·19开游节奉献上精彩的演出,这已经不是该校第一次接到这样光荣的任务了。

  根据县委、县政府产业发展规划,县教育局积极转变职教模式,主动对接服务旅游产业的发展需求,县职教中心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于2010年合作开办了宁波地区第一个“3+2”导游服务班。7年来,该专业已累计向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输送学生526名,中高职一体化合作办学模式为全省旅游业培养了大批高质量的专业化人才。为弘扬和传承徐霞客旅游文化,可持续地服务旅游产业发展,2011年县教育局联合县旅委、县商贸局在县职教中心成立了宁海县徐霞客旅游学校,开设了烹饪与餐饮管理等四大专业,目前已有1131名学生走出校门,成为我县第三产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支专业人才队伍。

  县教育局每年都会指定相关学校,派出部分学生对开游节进行导游、礼仪、演出、志愿者等服务。前童镇中心小学培育的传统特色项目——“前童小导游”,更是每年亮相在开游节、元宵行会等活动中,小导游们穿梭在古镇的小桥流水之间,用稚嫩的童声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义务介绍自己家乡的名胜古迹、风土人情等,成为该镇一道格外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今年全县预计将有500余名学生服务于开游节的各项活动。这段时间,县职教中心、县第一职业中学、县技工学校等相关学校的学生们正在抓紧时间排练,虽然有点辛苦,但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很高兴也很珍惜能有这样的机会登上这么大的舞台。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