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盏盏明灯 点亮沃野

——宁海民宿开启乡村旅游新时代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17日 09:44:08

  记者潘璐璐摄影童晓波

  前童驿事、上木堂、拾贰忆南溪温泉山居……

  我县一座座风格各异的民宿,像一首首远古的田园牧歌,为来自远方的游人营造了回归自然的空间,勾起了他们的乡土之思和隐逸梦想。在乡间的夜晚,民宿无疑是一盏指引归家的明灯,它不仅温暖了异乡的游子,也照亮了宁海乡村旅游这片沃野。

  前童驿事

  拾贰忆南溪温泉山居

  随着5·19“中国旅游日”临近,我县民宿又到了一房难求的时刻。当红民宿前童驿事早在四月初就收到了徐霞客开游节期间的订单,仅一位游客就订下了4个房间。每到周末,前童驿事几乎所有房间都被抢订一空。“借着宁海民宿发展的东风,这两年我们生意一直非常不错。”民宿经营人罗沛高兴地说。

  自2010年桥头胡街道双林村一批“敢于吃螃蟹”的村民抢占先机开了农家乐后,我县民宿产业扶摇直上、遍地开花。2015年,前童驿事作为精品民宿在宁海一夜走红;2016年2月,桑洲镇南与舍(原南山驿)精品民宿首次公开亮相,一时间,网络转发量暴增,点赞无数;2016年至2017年,岔路镇天河村的民宿异军突起,从10几家陡增到47家,入住率平稳上升,村民收入水涨船高。

  风生水起正当时,在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合力推动下,近年来我县乡村旅游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越来越多的人乘势加入到经营民宿的队伍中,民宿经济成为我县全域旅游发展及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