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静品古镇

品读古镇悠久历史 品尝当地特色小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17日 09:44:08

  前童古镇

  前童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省非遗旅游景区,浙东地区最具古韵的儒家文化小镇,也是中国第一鼓亭馆所在地和最美浙江十大古镇之一。古镇内布局着黛青瓦粉白墙的道地(四合院)157座,民居以布局奇特、明清古建筑保存完整而蜚声遐迩。白溪水缘渠入村挨户环流,家家连流水小桥,户户通卵石曲径。民宅、书院、祠堂各具风姿;老街、亭台、牌坊交相辉映,卵石路、古宅院落、古井、石花窗、八卦水系皆可入镜。

  周边景点

  浙东大峡谷

  浙东大峡谷是国家首批水利风景区,全长20多公里,拥有6曲溪、18雄峰、72瀑布,以“峰险、谷幽、水绝、石奇、根玄、雾幻”著称。峡谷包括峡谷观光区、天姥峰游览区和峡谷探险区三大功能区,两岸奇峰怪石林立,飞瀑急流跌宕多姿,是一处沉睡千年的生态绿谷,一处原始野性的处女地,被誉为“浙东第一大峡谷”。

  大峡谷的核心景区主要分为飞龙湖景区和大松溪峡谷景区两大部分。飞龙湖景区主要有天河大坝、水位井、天足、飞龙桥等。大松溪峡谷全长20多公里,分为峡谷观光区、天姥峰游览区和峡谷探险区三大功能区。其中,峡谷观光区又分为阆风晨渡、松溪洞天、万石布阵、天水三绝、大千世界、丹崖翠谷六大风景区。

  梁皇山

  梁皇山是《徐霞客游记》开篇第一景,古称“桐柏山”,因南北朝时期梁宣帝为避侯景之乱至此隐居而得名。梁皇山海拔768米,山势险峻、峰奇石异、谷深涧幽、飞瀑流泉、风光旖旎。古今众多文人墨客曾于此留下诗篇和足迹,自宋代起即为江南名山之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