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静美乡村

一望无际的乡村美景 百吃不厌的农家美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17日 09:40:50

  许家山石头村

  许家山是宁波市内建筑群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石屋古村,也是浙东沿海山地石屋建筑群落的典范,同时也延续着传统的生产生活方式,牵牛耕田、制番薯粉、做番薯烧酒、捣年糕、做竹编,是集山村体验、文化交流、疗养度假、运动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的山村休闲旅游区。

  胡陈乡

  东山桃园:宁海面积最大的桃园,是赏花摘果休闲的好去处,春天桃花烂漫,夏天蜜桃飘香。有桃乡农庄、桃乡农居、桃源茶馆、垂钓鱼塘、儿童游乐园等各类休闲设施。

  露营公园:设有露营活动区、房车露营区、自驾车露营区等露营广场,并且配套管理中心、淋浴洗漱房等服务设施,既能露营休闲,又能观日赏景,为广大露营爱好者提供优质、安全、便捷的服务,使游客体会到乡村之美、田园之美。

  国家垂钓基地:设计和生态相结合,将基地所在的梅花山庄打造成一个水中有水、园中有园、山外有山的现实版山水田园画,形成了集吃、住、玩、会议、比赛、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旅游休闲综合体。

  桑洲镇

  南山乡村旅游区位于宁海县桑洲镇的屿南山岗,是宁波市的南大门,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穿越山岗,被认为是宁波地区最佳油菜花观赏基地之一,主要景观有滴水岩、夏家千年古树群、大红树格桑花基地、屿东彩石村、精品生态茶园等。

  

  王干山

  王干山海拔168米,四周群峰围绕,南有前山头,西有烟灯岗,东有岩山;眺望山下,东有5000亩双盘涂,南有万亩蛇蟠涂,脚下是近千亩的跳鱼基地;山上有形态各异的石林和千年古寺油盐寺,山下有丰富的海洋资源。站在岩山顶上,近看越溪双盘涂全貌俱收,远眺五屿门、蛇蟠涂一望无际。日出日落,潮起潮落,令人心旷神怡,驻足忘返。

  三麓潭乡村旅游区

  三麓潭乡村旅游区四周群山环抱,碧水涟涟,田园风光秀美,生态环境清新,是一个天然氧吧。旅游区内的慈云佛学院是浙江省著名的佛学院之一;国家级旅游登山健身步道依山延伸而上,是休闲登山者的理想场所。旅游区的三麓潭山庄和农居农家乐拥有床位数300个,可容纳800余人就餐。走进秀美的三麓潭乡村旅游区,将远离城市喧嚣,尽享自然生态之美、乡村风情之趣、农家菜肴之味。

  此外,宁海还有龙宫古村、龙马漂流、欢乐佳田农场等多处乡村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