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让农户稳稳端住“蛏子饭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17日 09:42:21

  记者叶子通讯员方舸

  这几天,长街蛏子养殖户老陈心里乐开了花,自己养殖的蛏子到了肥美时节,不但产量可观,而且销路看好。

  早在2004年,老陈跟镇上许多人一样搞起了蛏子养殖,最初的养殖并不顺利。说起往事,老陈颇为感慨。由于长街镇地处三门湾,经常受台风侵扰,当年的一场台风就让还未起步的老陈损失惨重。由于没钱进购新的蛏苗,老陈四处奔波筹钱,但跑了多家银行都未贷到款。在同村人的介绍下,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宁海农商行长街支行,长街支行信贷人员了解情况后,当天就到他的海塘进行走访,第二天老陈就以优惠的利率拿到了贷款,抢在下播之前进购了蛏苗。这几年,随着养殖经验的逐年积累,加上长街支行不断增加的金融支持,老陈在蛏子养殖上已小有名气。

  在长街,像老陈一样的蛏子养殖户不在少数,长街镇蛏子养殖面积约1.7万亩,从事养殖、捕捞、售卖的人员有7000多人,每10个长街人中就有1个人的收入与蛏子有关。由于贷款金额小、周期短又缺乏担保,每年进购蛏苗、扩建海塘的时候,养殖户们常为筹集资金四处奔走碰壁。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长街支行针对农户的情况,不断增大信贷资金的投入,从养殖到收购,从运输到贩卖,为整条产业链保驾护航。同时采用整村授信、统一办理的方式,最大程度满足农户的贷款需求,不仅解决了养殖户担保难、手续烦等问题,还给予了利率优惠。目前,长街支行已向1200多户蛏子养殖户发放了9600余万元的扶农资金专项贷款,让农户稳稳端住了“蛏子饭碗”。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