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召开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现场会

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场会同时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18日 08:33: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昨日上午,我县召开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场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农业工作会议及全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场会精神,动员部署创建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工作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县委副书记李贵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正维、副县长沈纾丹、县政协副主席邬汝跃参加。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桑洲镇南山花语精品线、精品茶园、山顶音乐广场、岭南村,观看了首批省美丽乡村示范县的剪辑视频,长街镇和桑洲镇作了交流发言。近年来,长街镇坚持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狠抓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路径,通过模式创新、节庆搭台、链条整合、农旅结合等方式,在规模农业、效益农业、循环农业、美丽乡村等方面的发展取得成效。桑洲镇以全县创建省美丽乡村示范县为契机,立足茶叶主导产业,充分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将“农旅融合”作为撬动镇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点,大力发展花海经济、民宿经济,积极探索一条亲近自然怀抱、体验风土人情、感悟农村生活的乡村旅游发展新路径。

  李贵军要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责任部门要充分认识工作重要性,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分类创建,全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全力完善示范县创建准备工作,加快美丽乡村提升扩面。要强化农业规模化发展,强化农业产业化发展,强化生产标准化发展,强化主体市场化发展,加快现代农业转型升级。要完善产业融合、旅游服务、培训机制、政策保障,加快强村富民发展步伐。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责对标抓落实、补短板、赶进度,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为加快宁海美丽崛起,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