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和宁波诺丁汉大学签约共建国际研究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18日 08:33: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5月16日,我县与宁波诺丁汉大学签约共建诺丁汉大学宁海国际研究院,在生命科学、医疗健康以及农业科学等领域,打造一个集应用研究、知识转移与产业化、创新创业孵化、人才培养与高端专业培训、国际商务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校政企综合合作平台。

  据悉,宁波诺丁汉大学以及英国诺丁汉大学在生命科学、健康医药、药品科学、健康管理、农业科学等领域有着较强的学科优势,并在国际上有着丰富的学术与产业资源。我县正加速构建“3+3+X”产业体系,着力发展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宁波“千人计划”生命健康宁海园区等平台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双方强强联合,重点推进生命科学、医疗健康以及农业科学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引进具有产业化前景的知识产权和技术,通过与本地企业或研究院内企业合作,实现成果商业化。

  研究院选址在宁海南部滨海新区,将根据我县产业发展需求,提供人才、技术、产业合作等服务资源,培养国际化高端人才(含本科、硕士、博士),支撑产业可持续性发展;促进宁海与欧洲(特别是英国)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成果转化。

  又讯此次我县还与浙江万里学院签约共建产学研创新基地,在生命大健康、现代农业等5个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