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文化盛宴 旅游盛举 发展盛会

浙江省庆祝中国旅游日主会场第十五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暨诗画浙江惠民旅游周启动仪式举行

浙江广电青年主持走基层同时走进宁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19日 08:34:01

  浙江省庆祝中国旅游日主会场、第十五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暨诗画浙江惠民旅游周启动仪式昨晚举行。图为副省长成岳冲宣布开幕。 (记者惠广亮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昨晚,浙江省庆祝中国旅游日主会场、第十五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暨诗画浙江惠民旅游周启动仪式在宁海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浙江广电青年主持走基层同时走进宁海,近百名主持先后登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应邀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郭杰,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加元,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关定,云南省政协文史委主任高德明,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省徐霞客研究会会长张国斌,浙江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澎,天津市政协文史委主任祝宝钟,云南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郑明,全国政协委员、江西师范大学正大研究院院长兼文化研究所所长王东林,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李荣启,云南大学教授、中国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陈庆江,云南省政协常委、昆明市政协副主席夏静,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原巡视员张文珊,人民政协报社副总编辑原哲,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董时,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善学,云南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陈麟,湖北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林习珍,贵州省政协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封蒋,福建省南平市政协副主席余建坤,宁波市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浙闽,浙江广电集团直属党委专职副书记周建洪,宁波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挺。

  县委书记杨勇致欢迎辞,县领导林坚、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出席开幕式。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省、市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部分友好市县领导,宁海县四套班子领导,国内外企业家代表、全国高校大学生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代表。

  杨勇代表中共宁海县委、宁海县人民政府,代表63万宁海人民,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他说,宁海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千年古城,有着1700多年的建县史,曾涌现出方孝孺、胡三省、柔石等历史名人。宁海是一座宜居宜业的活力新城,作为宁波市首个国家生态县、唯一的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以及全国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已连续15年进入全国经济发展百强县,用实际行动有力诠释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宁海更是一座大气包容的开放之城,以“宁静致远、海纳百川”之名迎接四海宾朋、八方来客。

  宁海旅游业能发展到今天,撬动的是《徐霞客游记》开篇地这个支点。今年是第15届开游节,我们在坚持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本届开游节我们携手浙江广电集团首次以晚会形式开幕,各项活动更紧扣主题、更注重品质、更突显成效,力争把开游节办成弘扬霞客精神、促进产业发展、展示宁海形象的文化盛宴、旅游盛举和发展盛会。宁海将以本次开游节为新起点,切实担当起《徐霞客游记》开篇地和中国旅游日发祥地、霞客游线申世遗首倡地的责任,深化传承和保护霞客文化,加快提升霞客价值。宁海将以开游节为抓手,对准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的目标,立足生态名城、两湾明珠的定位,深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力推进美丽县城、美丽集镇、美丽乡村“三美”宁海建设,以“宁波民宿看宁海”的决心,着力打造民宿经济标杆县和绿色发展示范县,不断提升宁海旅游和宁海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宁海将以开游节为良好契机,精心组织惠民活动,让群众在诗画宁海中畅游畅享,让群众共享旅游发展成果,让群众生活更美满更幸福。

  在热烈的掌声中,成岳冲宣布第十五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成岳冲、郭杰、李关定、许澎、李浙闽、杨勇、林坚共同推开“西门”,为世界展现宁海。

  在浙江广电青年主持走基层活动中,华少、席文、亚丽、小强、晶晶等近百名主持先后登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他们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展示了浙江广电集团主持人的别样风采。在当天的舞台上,也融入了很多宁海元素,最热闹的场景当数美女主持推荐宁海小吃、现场分发小吃了。

  在晚会上,相关领导还为第三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颁证,历届“当代徐霞客”为第七届“当代徐霞客”颁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