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首届宁海湾中国当代徐霞客展举行

霞客俱乐部(霞客岛)筹备座谈会同时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19日 08:30: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昨日上午,近三十名中国当代徐霞客齐聚强蛟镇横山岛,参加首届宁海湾中国当代徐霞客展,共同商讨成立中国当代徐霞客俱乐部,将横山岛打造成为中国第一座“霞客岛”。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董时,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娄黛敏出席活动和揭碑仪式。

  活动当天,中国当代徐霞客们先游览了宁海湾,到达横山岛后又参观了首届宁海湾中国当代徐霞客展。该展览展现了当代徐霞客的风采与事迹,同时还展示了当代徐霞客们过去出游中具有重要意义的珍藏物件,以及出版的游记书籍,体现了当代徐霞客们将霞客精神融入时代的丰富内涵。

  在霞客俱乐部(霞客岛)筹备座谈会上,当代徐霞客代表各抒己见,从霞客文化的国际化、建好当代徐霞客品牌、引领健康的旅游观念等方面表达了对筹备成立霞客俱乐部、建设霞客岛的多方意见与建议,和将霞客岛打造成当代徐霞客的家园和乐园的美好愿景。

  娄黛敏在活动中表示,通过霞客俱乐部、霞客岛筹备契机,希望与会同仁共同关注和支持宁海湾的旅游保护开发,把宁海湾建成霞客精神、霞客文化的首要承载地,提升“当代徐霞客”与宁海的品牌形象,让更多的人走进宁海、领悟霞客精神内涵。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