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国家级“两癌筛查”落户茶院乡卫生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19日 09:45:45

  通讯员俞身枝

  前日,茶院乡陈姓妇女在国家级“两癌筛查”活动中,乳房手诊时发现乳腺增生右乳伴外上象限肿块。经县妇保院专家团队反复会诊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活检诊治。

  国家级“两癌筛查”活动落户茶院乡卫生院,为全乡2000多名已婚妇女提供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及常规妇女病检查。经过多轮组织发动,已于5月9日正式启动,为期一周,日检两三百人。此次活动共检出生殖道感染约390人次,乳腺增生病变需上转县妇幼保健院进一步诊治病人约360人次,怀疑乳腺、宫颈不良病变需进一步筛查约40人次。

  通过此项筛查活动,普及了已婚妇女的健康知识,培养起良好的生活方式,促进了广大妇女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