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柴桂群家庭:

做公益是付出,更是一种获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22日 08:44:54

  记者潘旭婷

  工作时她穿上白大褂,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业余时间她穿上红马甲,是一名活跃在敬老院、登山步道的志愿者。她就是桥头胡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柴桂群。

  “当志愿者表面上看来是付出,其实更多的是获得。”柴桂群说,自己以前是西店卫生院的护士长,医院经常会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或是到敬老院,或是到外来人口比较集中的地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两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加入到“山花烂漫”微信群,群里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大家会定期组织开展公益活动,助学、敬老服务,哪里需要志愿者就出现在哪里。”时间一长,柴桂群便带着女儿一起开展公益活动。“孩子还小,可能也干不了什么体力活儿。”柴桂群说,但是可以发发传单,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包包饺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孩子感受其中的氛围。通过几次活动下来,柴桂群惊喜地发现,女儿越来越懂事了,坐在公交车上只要看到有老人没座位,她总是一声不响就站起来让座;外出游玩,见到地上有垃圾,也会默默捡起来放到垃圾桶里。

  柴桂群告诉记者,一家人热衷公益事业与自己的家风息息相关。“从小长辈就教育我要热心助人,特别是母亲和奶奶对自己影响最大。”奶奶虽然大字不识,但从小就教育孩子们做事要有规矩,吃饭不说话,看书写字人要坐直。一次,老人家在路边捡了5元钱,硬生生等了一个多小时仍不见失主,然后就对附近的人说,谁要是来找这5元钱,就找她老太太要。而母亲,若是邻居有谁需要帮忙,她二话不说肯定赶上前去;附近的老人若是想到小店买点小零食又没带钱时,平时节俭的母亲,总是非常大方地送给他们……

  如今,柴桂群一家只要有空就穿上红马甲活跃在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其实参加公益活动改变的不仅仅是女儿,自己的心灵也得到了涤荡。通过我们小小的付出,让别人能得到帮助,这样的活动我们一家会一直坚持下去。”柴桂群最后这样说。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