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法院

打通症结精准服务企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22日 08:48: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郑珊珊)由于企业主体自身的特殊性,涉企案件存在数量多、次数频繁的特性。为减少企业诉累,精准服务企业,日前,县法院立案庭运用“浙江法院律师服务平台”,主动发挥司法职能,零距离指导企业运用网上立案,架起企业与法院之间的“高速路”。

  一方面,扩大主体资格,拓宽立案通道。在司法实践中,当地涉企案件代理人往往为法律工作者,但目前网上立案平台上操作主体仅为律师、自然人及组织机构,这就导致涉企案件网上立案适用面小。针对这一问题,县法院立案庭主动对接县司法局,确认本县法律工作者名单,并上报省高院,从而打通了法律工作者网上立案的渠道,现我县52名法律工作者均已具备网上立案资格。另一方面,进企指导立案,延伸司法服务。针对部分涉企案件代理人对网上立案流程不熟悉、存在畏难情绪等情况,县法院主动对当地年案件数量大的企业进行统计,了解各家企业涉案类型,并逐一与企业进行沟通。同时,指派立案庭骨干人员进企指导,对网上立案的便捷性和流程操作进行具体的介绍,并积极听取了企业在网上立案时遇到的问题和相关建议。

  据悉,自网上立案服务开通以来,县法院共受理网上立案案件369件,其中涉企案件274件,占比74.2%,大大减少了企业的诉累。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