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跃龙街道强势推进“三改一拆”打造美丽家园

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69156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67.66%;拆后利用率92.75%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22日 08:50: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王磊)近日,跃龙街道会同县综合执法局、县城投集团将位于后张地块的一处房屋进行强制拆除,解决拖了9年多的拆迁难题,为正在建设之中的住宅小区工程“清障提速”。而地处屠岙村附近的阻碍县重点工程枫槎岭三期施工的最后一幢房屋近日也被拆除,标志着该项目的政策处理工作全面完成。

  今年以来,跃龙街道紧紧围绕“打造生态型现代化标志性中心城区”这一目标,积极开展“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截至2017年5月中旬,该街道本年度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69156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67.66%;拆后利用145349平方米,利用率92.75%;完成城中村改造项目5个,涉及建筑面积95130平方米,旧住宅区改造项目3个,涉及建筑面积81600平方米,后续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改造、道路扩建绿化等工程也在同步跟进中;处置各类新增违建32处,涉及土地7568平方米。

  在“无违建街道”创建过程中,跃龙街道遵循“拆除一批、保留一批、收回一批、调剂一批”和“拆、改、建、管”并重的原则,把创建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城乡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今年重新对存量违章建筑进行梳理,并倒排处置时间表,对农家乐等农业休闲项目的违法建筑,以及近年来兴建的老年公寓等公益性集体用房、企业租用村集体土地所建厂房等予以合理的政策处理,进行分类处置。紧紧依托“无违建”创建载体,努力让群众感受到街道环境面貌的改善。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