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杨勇在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为加快追赶跨越提供坚强保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23日 08:30: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县委召开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杨勇在会上强调,要突出真学实做、“关键少数”、基层支部、问题导向、服务中心,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加快追赶跨越提供坚强保证。县领导李贵军、徐震宇、方勤参加会议。

  杨勇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能一阵风、刮一下就停,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政治性、全面性、实践性、经常性,做到经常抓、长期抓、深入抓。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将上级的指示要求和宁海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在工作的深度、广度与发展的结合度上加以改进提升、提质增效。

  杨勇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要做到五个突出。一要突出真学实做,强化知行合一。一方面在“学”上下真功,切实学好“必修课”“选修课”“警示课”“交流课”;另一方面在“做”上见实效,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二要突出“关键少数”,做到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带头做“两学一做”的标杆和表率,要求别人学的自己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求别人改的自己要先查摆好、整改好,要求别人做的自己要做在前、做得好。三要突出基层支部,夯实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联系帮扶群众、支持保障措施等落到支部,全面筑牢党员思想根基,不断强化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助推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着力把每个支部都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四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整改提高。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学习教育的重要标准,以党的组织生活为重要途径,完善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五查五看”对标检视,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新问题和老问题、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党组织问题和党员个人问题一起解决;建立整改销号制度,清旧账、理新账、建台账,确保问题一件一件整改落实。五要突出服务中心,助推跨越发展。通过学习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特别是要坚决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子,加快宁海美丽崛起;通过学习教育,全面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和优良作风,以更佳的状态投入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推动各项工作创优争先。

  杨勇最后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密组织,切实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改革创新、激发活力,严督实导、务求实效,强化宣传、选树典型,着力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