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从“换届模式”切换到“工作突围模式”

大佳何扫雷清障强势推进“三改一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23日 08:35: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晓娜) “轰隆隆……”一台挖机驶向双港桥头,日前,大佳何镇工作人员集中突围,对双港桥头一处废旧违建厂房进行强拆,再次打响了“三改一拆”攻坚战。

  大佳何镇刚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立即从“换届模式”切换到“工作突围模式”,将“三改一拆”作为换届后的第一场硬仗,将上级督办、旧厂房改造、养殖场反弹、危旧房改造作为突破口,集中力量,“打”一处,清“一片”。同时,紧盯“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的深水区,要求各村对“一户多宅”明确拆除时间,克服一切困难、排除一切干扰,全力以赴突击拆违。截至目前,该镇拆违面积达2.18万平方米。

  该镇还从制度建设入手,严格定奖惩,提高执行力。对“突击周”“推进月”期间的拆违按照有关标准进行奖励。将各村拆违量、拆违任务完成率与村“两委”主职干部年终考核挂钩,对“突击周”拆违考核末3位的行政村“两委”主职干部实行约谈。同时在微信工作群里,鼓励各驻村干部每天晒成果、比进度,用实打实的数据激励先进、警示后进,在全镇范围掀起“比、学、赶、超”的竞赛氛围。

  “破”是为“立”,“拆”是为更好地“建”。因此大佳何镇十分注重拆后利用工作,据统计,该镇拆违土地用于复绿1.16万平方米,用于临时公共设施0.13万平方米,用于规划建设0.5万平方米,拆后利用率高达91.32%,拆出了空间,更拆出了发展。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